昵称灵芝
二次元和国风游戏爱好者
产CP混乱的杂粮,没什么雷点,放心勾搭,啾咪

【爻无】双魂记(下)

    六爻醒来时,已是白子重新主导身体,他惊恐地坐起身,看到无剑在一旁正睡得昏沉,身上布满了显眼的红痕。

    “是我失策,是我对主公不敬,是我扛不住情毒导致魂显混乱……”

    “是我们。”听见心声的黑子补上一句只有对方能听见的话,“这一副躯体容不下两个魂魄,你我都心知肚明,换哪一个单独留下来,都不会造成这种后果。”

    可他们都爱着她,只是方式不同,若叫一个自我了断,也是没有谁愿意的。唯一的办法就是公平的决一死战,让其中一个魂魄成为永远的主魂,另一个就能消亡了。

    六爻整理了衣衫,端正地坐在棋桌边。精神世界里,纵横棋路化作广袤平原,黑白棋士各立于一方,恭恭敬敬向对方行了战前一礼,而后便是以命相搏。一方路数稳重,以势化劲,棋雨铺天盖地如山洪倾泻。另一方无所不用其极,浑厚内力掷出的棋子数量不多却路数诡异,招招狠辣致命,“投之亡地然后存,陷之死地然后生”。

    不见刀光,不见血色。无剑转醒时看到的六爻仍是像往常一般与自己对弈,也是与往常一般难分胜负。在暗处,两魂的力量却都在损耗。二者本就势均力敌,又对对方的招式了如指掌,恐怕真等一方取胜,另一方也就奄奄一息了。

    六爻的躯体不堪重负,落子时手已经开始颤抖。无剑看出端倪,心中升起无名怒火,坐到对面啪地一掌击向桌面,棋局骤停。六爻手握白子,一声“主公”才叫出口便被她的眼刀逼得噤了声。

    她是知道双魂之事的,早在流言起时她便传书问灵蛇一身双魂究竟是何顽疾。对方只是带着鄙夷说那不是病,是惧,人只有在心性不够强大时才会分裂出另一个魂魄来承担责任。

    她分明不打算因中毒乱情之事迁怒于他,也从未想过逼迫他与自己正名。而他现在竟然打算靠自残来解决问题,那不是懦弱又是什么?

    “你还记得我是你主公?六爻棋无论有几魂那也是我的军师,你的命…该留不该留是我说了算!”

    六爻一愣,立刻又坦然下来,“那也好……六爻僭越,玷污了主公清白,主公想必也不会留我性命。双魂一并祭旗,也比我二人自相残杀来得痛快。”

    “六爻听令——”无剑打断了他。

    “属下在。”

    “不许败,即使对手是我。”

    她拈起黑子,杀气腾腾地继续那个未完的棋局,将散劲的黑棋棋路集汇成海潮之态,立刻便消解了山洪的攻势。六爻在无名山吃过这招的亏,沉着敛回锋芒重整旗鼓,用巧计扭转态势。黑子连连败退,无剑见所剩棋子已不多,轻巧拂袖带起一阵清风,烛火暗了一瞬,棋子被拢起又带着珠玉般的清脆声响落回案上。室内明亮起来时,棋盘上黑白棋竟调转了位置,将原本的局势复现得分毫不差。

    六爻看向自己本欲落子的手,指尖所拈赫然变成了黑子。无剑执白棋,占尽了上风,仍然对他下令:“不许败。”

    无剑从前便发现六爻执棋有奇怪的习惯,与自己对弈时从来只取白棋,在沙场御敌时却掷出的都是黑棋,现在看来是双魂各取自己所认可的颜色,而逃避自己处理不了的境况。所以她逼他不许败,逼双魂一并面对自己。

    六爻叹一口气,缓缓取下了水晶镜,眼中露出御敌时狠戾的锋芒来,白子之魂并未隐没,但黑子的杀气却一并附上了躯干,力量仿佛要溢出身体。但他扛住了阴阳融合的痛楚,定神对无剑拱了拱手道:“遵命,主公。”

    他们是她的军师,他是她的六爻。

    棋者明心见性,数步便可翻天覆地。他将最后一枚棋子落下,稳稳承接了胜利——不,不是胜利,是和局!

    兵者善胜并非奇事,善阵而能百战不败才是谋略。她说“不许败”,又有颠倒乾坤的能力,那不是要他反败为胜,是要他绝处逢生,为双方棋局一并谋划出不败之法。

    无剑笑着执起他的手道:“从此以后,六爻便是六爻,黑棋白棋皆在我的手心,再无双魂一说。”

    兵戈之声响起,果不其然,这是一场敌军早就计划好的袭营。六爻看向无剑请示军令,在她眼中只读出一个答案:无论阴谋阳谋,都须落子无悔。


【完】


©仙草小灵芝 | Powered by LOFTER